最新消息
News

畢業學長姐同歡校慶 教育學院系所友回娘家

2019.01.17|活動花絮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楊孟臻報導】12月份適逢校慶聖誕節日,輔仁大學各院系所皆舉辦一年一度的系友回娘家活動,而教育學院的體育學系在12月8日校慶當天舉辦畢業滿40年、30年、20年、10年「系友回娘家」活動,邀請師長與第6、16、26、36屆的系友返校敘舊。教育領導發展研究所則於12月15日舉行「所友會員大會暨教發所聖誕共融茶會」,共邀系所友們返校重憶舊時光、看看母校發展新氣象。
 
今年,體育學系邀請個位數「6」的歷屆畢業系友返娘家,舉辦十年一次的相見歡。正好,教育學院院長曾慶裕也是體育系第16屆系友,曾院長特別前來共融,並在會中熱情介紹與會系友,包括第一屆的吳惠櫻老師、第三屆的陳太正老師等人。
 
「校友是我們最大的精神之柱。」體育學系系主任蔡明志說,現在在媒體上常見的優秀運動員,有許多都是我們輔大的學生,如:世大運以破亞洲紀錄91公尺36成績奪金的鄭兆村、世界舉重錦標賽金牌好手郭婞淳等優秀學生,都是來自輔大。他也強調,一個優秀的體育選手除了成績之外,在人品、對社會的奉獻與服務更是重要,輔大也正積極朝著這個方向而努力。
 
近幾年體育系在硬體部分逐漸更新、替換,蔡明志主任說,在硬體設備不斷進步的過程中,努力在軟體、學術研究與教學方面做一系列的革新。蔡主任也表示,看到大家返校支持活動很開心,希望透過系友回娘家活動,讓系友有機會回到學校敘舊,同時也期待系友走訪校園回憶系所時,也可以給予改革上的建議。
 
另外,教育領導發展研究所在12月15日也在淨心堂一樓大廳舉辦了「所友會員大會暨教發所聖誕共融茶會」,並舉行新任會長的交接儀式與副會長的選拔。今年的會員大會接近聖誕節日,大會滿是喜慶聖誕氛圍,帶動唱、摸彩、表演……一連串活動炒熱茶會氣氛,大家和樂融融共聚一堂,也為校慶聖誕月份更添幾分喜悅。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