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輔大廣東校友會新成立 港澳行程添一大亮點

2019.01.21|重要消息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司徒巧庭報導】輔仁大學廣東校友會於11月17日正式成立,校長江漢聲、國際與資源發展副校長李天行、學務長王英洲、輔仁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江清泉、公共事務室主任吳紀美、資金室主任陳杰昇特此前往香港、深圳、澳門參與校友會盛事,校友會盛事除了廣東校友會成立大會之外,還辦有香港校友會會員大會及澳門校友會會員大會,行程也安排前往香港中文大學簽訂學術交流協議,並進行參訪、交流。師長熱情而至,更有重量級「地陪」──107學年度獲選為傑出校友的香港校友會會長陳沛廣全程陪同,展現輔大人的親和與熱心。
 
16日上午,校長一行人前往香港中文大學簽訂學術交流協議及參訪行程。為建立兩校之間更緊密的交流與合作,江漢聲校長與中大校長段崇智簽訂學術交流協議,期盼未來兩校在學術、科技研究及學生交流等方面有更密切的合作。
 
而在當天晚間,為感謝香港校友會幹部們長年來用心經營校友會,特別於會員大會前夕舉辦餐敘,一一感謝盡心為香港校友會付出的大家。香港校友會會長陳沛廣、副會長楊鴻坡和蕭國輝熱情參與,上海校友會副會長陳昭蓉和徐羅生也前來共襄盛舉,舊雨新知皆為香港校友會相聚一堂。
 
緊接在後的重頭戲便是17日的廣東校友會成立大會,當天來了師長、校友及海外校友會會長共50位,一同見證輔仁廣東校友會的誕生。廣東校友會新任會長由林璟均(法律學系83年畢)出任,林璟均會長目前在廣州設立「逗陣工園」空間,致力將台灣餐飲、烘焙、文創等獨有的元素發揚光大;而廣東校友會新任副會長由賴雷鳴(企業管理學系84年畢)、林宏諺(圖書資訊學系99年畢)擔任,秘書長則由林莉姍(西班牙語文學系86年畢)擔任,並聘請香港校友會副會長蕭國輝擔任輔導會長兼顧問,諸位秉持為校友會盡心服務之精神,將帶領廣東地區校友會成長茁壯,相信未來必有不凡成績。
 
在11月17日的成立大會上,林璟均會長熱情介紹成會的歷程,並邀約在場的輔大校友們逐一自我介紹,分享自己在母校印象最深刻的事,勾起許多校友的回憶。廣東校友會是輔大第44個校友會,江漢聲在致詞時獻上祝福,說道:「希望我們輔大第『四十四』個校友會一切『事事』如意!」林璟均會長在接收校長親自頒授的會旗後,表示期望未來能夠招募更多居住於廣東的輔大校友,盼大家齊聚一堂、攜手將真善美聖的精神延續下去。另外,林璟均會長也回贈母校匾額,匾額上寫著「毋忘母校」,代表著廣東校友會的心永遠跟輔大在一起。
 
在17日當晚舉辦的香港校友會會員大會,與會嘉賓不只有輔大師長、香港校友會的校友們,陳沛廣會長還邀請了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處長高銘村、北京校友會代表陳啟文、上海校友會副會長陳昭蓉及徐羅生、廣東校友會副會長林宏諺、澳門校友會會長葉偉成,以及台灣多所大學(如:台灣大學、成功大學、銘傳大學等校)香港校友會的會長們參與盛事。活動期間,校長向校友們報告校務近況,校友們也於會中熱絡交流,可以感受到輔大人的活力及凝聚力。更值得一提的是,陳沛廣會長長年對母校的支持與付出,被輔大遴選為今年度(107學年度)的傑出校友,而江漢聲等眾師長也特別在活動當中致賀,感謝他畢業後不間斷的貢獻。
 
另外,澳門校友會會員大會於18日午間在?仔區的葡萄牙式餐廳舉辦,與會人數近50人,除了校友外,上述各地校友會會長、副會長也前來共襄盛舉,大家相談甚歡,溫馨十足;不僅如此,這次的會員大會還精心準備了歲末摸彩,禮品雖小,心意滿滿,更讓整個活動感染到新年的氣氛。
 
在大陸地區校友會中,上海校友會經營得相當活絡,上海校友會也樂於和各地校友會交流、分享經驗,北京校友會因有了經驗交流而陸續舉辦許多精彩的活動,成為活躍的校友會之一。這次,上海校友會會長蔡世明也為了廣東校友會的成立專程前往支持,同時分享一路走來的歷程。會長們彼此參與友會盛況,互相學習、觀摩以及經驗分享,可以見得輔大人友好互助、團結共融的精神。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