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輔大醫院落成 十月二日起衛教義診試營運

2017.10.05|重要消息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許悅報導】輔仁大學附設醫院經過多年的努力、四年興建,於9月29日上午舉行開幕典禮,典禮由輔大傑出校友李艷秋、沈春華主持。貴賓包括教廷代表樞機主教Peter Kodwo Appiah Turkson、H.E. Cardinal Charles Maung Bo、副總統陳建仁、新北市長朱立倫以及金牌舉重好手郭婞淳等,到場來賓涵蓋海內外校友,多達上千人到場祝福。

典禮由開幕感恩彌撒揭開序幕,為輔大附設醫院祈福,主持人李艷秋、沈春華宣佈典禮正式開始後,主辦單位特別安排了輔大音樂系樂團演奏醫院院歌,以及國內知名演唱家簡文秀女士獻唱,讓醫院沈浸在悠揚的樂聲中,撫慰人心。

緊接著眾人在副總統陳建仁的帶領下剪綵開幕,並將簽名卡放在生命樹上,象徵生生不息的精神。陳建仁表示,輔大醫院開院目的是要將輔大校訓「真善美聖」融入醫療服務,輔大醫院將會是台灣所有醫療照顧的典範,因為視病如親;另外他也希望醫護人員同時也能照護自己,因為醫護人員的健康就是病人最好的保障。

朱立倫說,輔大醫院落成啟用,新北市總算完成一件非常重要的心願,新北市在升格後第一件事情,就是重新劃分醫療分區,讓醫院可以設置更多病床,目前這個目標達到了,他表示周邊新莊泰山五股三重蘆洲等很多的民眾,都期待有這樣的醫院落成啟用,也希望未來能成為一座醫學中心。

輔大校長江漢聲說,輔大醫院是華人社會唯一的天主教大學醫院,它要和臺灣現有的醫院有所區隔,以病人的需求來建構,發揮天主教敬天愛人,視病猶親的精神;充滿人文藝術的色彩,又有現化科技的智慧,更不斷的創新改進,是臺灣優秀醫療人員所嚮往的醫院。

輔大醫院醫療副院長江福田表示,開院醫師一百二十多位、三十多科、近三百門診,醫療特色是心臟血管、胃腸肝膽、腎臟、泌尿、骨科,神經、腫瘤、婦女、兒科、眼科、耳鼻喉、社區醫療、健康管理也是發展重點。

輔大附設醫院10月2日起逐步開放。2、3日先行衛教諮詢,5、6日限量義診,並得預約試營運門診。9日起試營運,24小時急診在10月16日開始。輔大醫院依試營運情況,再全面開啟門診、急診及住院服務。健保給付健檢依門診服務、自費健檢預約開始。住院依門診醫囑。開院初期九十九床,預計年底達二百五十床。詳情以輔大醫院官方網站公告為準。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