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校友總會理監事會召開 鼓勵校友支持醫療與新創產品發展

2020.11.20|活動花絮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毛晴報導】
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理監事會暨新北市校友會會員大會,於十一月十四日在三峽區公所舉辦,由江惠貞理事長主持,討論輔大的新創產品、在台復校六十周年時裝秀,以及校慶運動會等計畫與校友的合作事宜。此外,本次會議更結合三峽輕旅遊,帶校友們樂遊老街,並體驗當地特色文化「藍染」DIY。

資源與事業發展副校長謝邦昌先是在致詞時向校友們報告輔大的近況。他表示,輔大醫院已成立滿三年,而今年不但達到了收支平衡,更有了新的創舉,也就是在全國防疫過程中,率先成立經國際認證的智慧防疫病房,取得世界專利,因此醫院已是學校的重要資產之一。

謝邦昌也提到,輔大醫院近期正在推行天主教聯合醫院,希望將全台共十二所天主教醫院團結起來,建立一個更好的醫療平台,帶動全台的醫療水準,亮眼國際。他強調,醫院絕不是輔大的負擔,而是未來的資源,因此也需要校友的大力支持與指導。

▲謝邦昌副校長報告輔大近況

除了醫療外,謝邦昌認為輔大的另一項重點發展目標是「新創產品」。他希望校友們能支持協助學校的新創產品成立公司,讓成果被世界看見。當日用餐,江惠貞理事長特別提供民生學院新創的「神父精釀啤酒」給校友品嘗,鼓勵校友支持學校的創新研究,一起將輔大的新創產品發揚光大。

為配合輔大明年在台復校六十週年,校友總會擬於2021年舉辦「時裝秀」,以「機能、創意、永續、傳統文化」為主題,讓校友穿著學生設計的服裝走秀,歡慶校慶。對於時尚秀,理事們紛紛提出想法與興趣。江惠貞理事長與王志庸理事認為,時尚秀可以結合公益,在現場進行募捐,讓活動變得更有意義。楊明勳副理事長則認為,可以將活動人數再擴大,以輕鬆的「時尚派對」形式舉辦,動員更多世界各地的校友回國一同共襄盛舉。
▲體驗三峽在地文化藍染手作DIY

最後,校友們一同在三峽輕旅遊,前往當地有名的祖師廟參拜、也體驗了當地特色文化「藍染」手作,此次活動在大家的歡笑聲中圓滿落幕。

▲校友們於三峽祖師廟前合影留念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