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校友回娘家》醫學系系友回娘家 輔醫招募好醫師

2017.02.07|重返輔大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許悅報導】輔大在台復校55週年校慶在12月3日舉行,也是醫學系系友回娘家的重要日子,這次活動除了讓系友們與許久不見的師長及同學敘舊話家常外,輔大附設醫院團隊也來到活動現場招募人才。校長江漢聲、醫學院院長林肇堂、輔大附設醫院院長王水深及籌備處主任陳俊賢,特別為系友進行醫院簡介,希望輔大醫學院培養出來的優秀醫師,未來能加入輔醫的行列。

醫學系於國璽樓五樓舉行「醫學系系友返校日暨附設醫院人才招募說明會」,活動由醫學院副院長洪啟峯與醫學系系主任裴馰分別致詞,簡單說明醫學系現況並歡迎系友們回娘家。

接著由林肇堂致詞,他表示輔大附設醫院即將於2017年落成,希望系友醫師群加入,一同打造屬於輔大的特色醫院;陳俊賢則介紹醫院整體情形及未來規劃,他提到過去沒有附設醫院的醫學院就像是沒有根,未來輔大醫院營運後,是醫學系友們就業、將所學貢獻社會的好選擇。

江漢聲表示,期待系友們回到母校服務。一所好醫院需要好醫師,期望創造一個充滿人性關懷與照顧的醫院,讓病人能夠感受到輔大醫師不只是照顧疾病,而是照顧病人,並能增加醫師對輔大的認同感、歸屬感,將醫療當成一種志業。

醫學系系友會會長陳燕麟覺得這次系友返校的活動很不錯。這次也是歷年來最多人參加的一次,幾乎有30位系友回來,與許久不見的同學老師敘舊,有種回家的感覺。

陳燕麟說,因為輔醫即將開幕,正積極進行人才招募,許多系友們都一起回來關心。其實輔大醫學系成立並沒有很久,現在是主治醫師的大概就是前兩屆的學長姐,所以許多系友比較關心在職進修的問題,今天就可以直接面談獲得答案。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