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輔仁大學110學年度傑出校友頒獎典禮

2022.04.28|活動花絮

▲右起為蔡世明校友代領人幸大智校友、陳泰宏校友、郭婞淳校友代領人王淨傑校友、羅閎逸校友代領人法律學院郭土木院長、張銘祥校友代領人統計系盧宏益主任、查蘭君校友代領人關秉寅校友、翟台茜校友代領人化學系李慧玲主任、劉主儀校友,以及左8為李乾龍校友,由江漢聲校長、鍾安住總主教以及校內師長陪同大合照。

 【公共事務室特約記者潘卉秋報導】
輔仁大學復校60年,培育出無數優秀學子,他們從學生蛻變成社會菁英,在各專業領域發揮所長,每年傑出校友頒獎不僅是在表揚成就卓越的學長姐,更是給學弟妹的鼓勵與表率。110學年度傑出校友頒獎典禮於12月3日校慶晚會舉行,今年一共9位傑出校友,有3位本人出席、6位學長姐無法返校親自領獎,改由師長或親友代領,雖部分校友受疫情影響無法返校參加,但仍榮譽不減,3位傑出校友與多位親友及師長們,一同恭賀獲獎的傑出校友,並齊心祝福輔大校慶。 
親自上台領獎的傑出校友為陳泰宏、劉主儀、李乾龍。榮獲藝能體育類的陳泰宏校友畢業於景觀設計學系,現為泰然空間規劃設計有限公司總經理,他不僅在多項國際空間設計大賽獎項肯定,更捐款母校及院系,續創輔大景觀系友會、成立輔大景觀企業主會及「未來會」,積極提攜後輩人才,領獎時由其夫人、兩位兒子、高中恩師賢伉儷陪同上台,場面相當熱鬧,共同祝賀學長獲獎。
 
織品服裝學系第一屆的劉主儀校友榮獲社會服務及彰顯天主教精神類,她長期關注公益,提供急難救助金給弱勢兒童或青少年,關懷長期照護中心及偏鄉地區,在社會上傳遞輔仁大學真善美聖精神;在校內長期挹注母系發展,成立永大文教公益基金會-劉主儀女士獎學金、系友獎學金-劉主儀女士獎學金,贊助學生畢展活動,培育人才。晚會當天,劉主儀學姐的哥哥、姐姐、兒子、媳婦、孫子陪同上台領獎,一家人和樂融融共享榮耀。而同樣熱心公益的李乾龍校友多年來深耕三重地區,全台首創獨居老人送餐服務至今20年不間斷,榮獲社會服務及彰顯天主教精神類,由本人親自上台受獎。

另外,3位傑出校友由校內師長代為領獎,榮獲工商菁英類的翟台茜校友在化學生技領域長期鑽研、成就非凡,2021年研發出新冠疫苗佐劑,為全球疫情做出貢獻,日前返校演講時,特別恭請化學系李慧玲系主任於校慶晚會代表受獎;而同樣獲得工商菁英類的羅閎逸校友學以致用,其事務所為中部大型事務所,經手案件高達數千件,以法律專業服務社會,由法律學院郭土木院長代為領獎;人在美國的張銘祥校友榮獲社會服務與彰顯天主教精神類,熱心的他回饋母系與母校不遺餘力,設立獎學金讓學弟妹與原住民學生安心就學,由統計資訊學系主任盧宏益代為領獎。
 
親友代為領獎的有3位,榮獲藝能體育類的郭婞淳校友請體育系學弟、同為舉重選手的王淨傑代表上台受獎。郭婞淳2021年參加東京奧運一舉奪得女子59公斤量級金牌,打破奧會紀錄,成為世界紀錄保持人;蔡世明校友榮獲工商菁英類,由上海校友會會長幸大智學長代領。蔡世明不僅以法律專業協助上海台商,也積極推動兩岸青年交流,更熱心校友會活動,現為輔仁大學全球校友總會總會長;美國輔仁大學基金會董事查蘭君榮獲本校特殊貢獻類,由社會系學長、現為政大教授關秉寅代為領獎。查蘭君校友在美積極推動母校各項發展計畫,運用自身專業提供母校建議,更挹注母校美化校園計畫,贊助輔大醫院以社會系恩師之名冠名設立「羅四維神父社工室」。
 
校慶晚會氣氛熱鬧歡騰,頒獎典禮更是一大亮點,輔大海內外校友及全校師生共同祝賀9位學長姐們榮獲110學年度傑出校友,期望以傑出校友作為所有輔仁大學學弟妹們的榜樣,持續在台灣及全球各地為人類社會進步貢獻己力。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