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加拿大多倫多校友會 夏季公園餐敘

2022.08.23|活動花絮

【多倫多校友會林永長會長供稿】輔仁大學全球校友總會2022年會同一天,多倫多校友於2022年8月6日(六)舉行夏季公園餐敘,地點在北約克 Sunnybrook Park,儘管天氣高溫炎熱,將近20人出席,包括三位新會員。     

八月六日夏季活動除了有獎猜謎、學習八段錦健身操,我們迎來三位校友回歸多倫多輔仁大家庭,一同分享生日蛋糕,品嘗現摘現製蔬菜沙拉,在集體合唱《當我們同在一起》歌聲中,歡度不一樣的週六下午。

我們這次戶外野餐慶祝八八父親節,說好的自備午飯,但仍出現豐盛鮮果美點與同學分享,包括新鮮即摘有機蔬果沙拉、法式蜜汁杏仁蔓越莓塔與秘製壽司大捲配青瓜。簡單用餐後,自由聯誼更加融洽愉快,一邊享用熱騰騰的流行品牌Tim咖啡。
鐘牧師學長帶領大家歡喜合照,他即場獻唱古早味台版生日歌,贏得不少喝采!團體活動時間開始,正式歸隊的三位新會員首先自我介紹,受到在場校友熱烈歡迎。      

活動環節裏Thomas 楊學長提供的猜謎不容易,一道道燈謎超激盪腦力。「鮫人揮淚」打一味中藥?「久旱逢甘霖」猜水滸傳人物綽號? 「推三阻四」猜台灣地名?這幾題當場考倒眾人,結果謎底依次為:珍珠散、及時雨和七堵。不過也有幾位學長眼明手快,輕鬆拆解其他謎題而多次贏獎。    

八段錦分節動作示範,有些人起身跟著實地操作。同時參照簡明圖解講義,一面背誦動作口訣從「雙手托天理三焦」、「左右開弓似射鵰」,到「左搖右擺去心火」與「背後七顛百病消」,幾乎很快上手。這套古傳健身體操只有八節動作、八個口訣,隨時隨地簡單易學。 
會長在聯誼時間報告幾位學長姊目前外遊,還宣佈全新好消息大家庭上個月再添一個金孫!接著,他分享最近使用垂盆草心得。遇到蚊蟲叮咬,摘取數片潔淨垂盆草葉捏成泥,和著汁泥搓揉患部可消腫止癢,效果顯著。出席者傳閱少許實物樣本,認清垂盆草(俗稱狗牙瓣)具體形貌。

另外,同學交換了護牙資訊與養生貼士,建議每日健走持之有恆,及早強化腿肌和心臟健康。與會校友還引亢高歌《當我們同在一起》,配合輕快拍掌節奏,重溫美好集體回憶。     

午後切蛋糕時間,大家高聲齊祝麗言學姊夫婦 Happy birthday,在陽光綠野中分享生日的喜悅。糕餅一姊Sophie鄧太帶了親自烘焙的法式杏仁塔歡欣助興,她也幫我們留住剎那永恆,拍下多倫多校友開心合唱、有掌聲、有歌聲的史來首個戶外影音視頻。 

值得一提的是週六天氣極為炎熱,校友無懼路上暑氣逼人,從四面八方前來參加輔大活動。特別是Amely學姊幫我們到店購買,再將又重又燙的大桶熱咖啡帶進這個大型公園。 幾位學長姊來自東北面萬錦市,需要轉換幾條公路始能抵達Sunnybrook公園。  

同學見面才知Tammy姊手傷,仍然帶來一大盆自種菜園現摘現做有機疏菜沙拉。當天不方便開車,還請 J. C. 胡學長夫婦載她來與校友一聚,分享她親手打點的健康好食。由於採用自家菜園即摘新鮮素材,配以特製沙拉佐料,風味絕佳,相信普通餐館師傅也做不出來,同學品嘗之後,個個讚不絕口!   

夏日公園小聚也決定下次活動計畫,具體到時再看疫情實況而定。時間大概是12月初,舉行輔大多倫多校友會26週年聖誕午餐,再獲Tammy學姊贊助,同時邀請金融師Joseph林學長主持資產規劃講座,還有豐富幸運抽獎,敬請期待。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