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恭賀!輔仁大學111學年度傑出校友當選人

2022.10.04|校友榮譽

【公共事務室供稿】輔仁大學在台復校逾60年,一路秉持真善美聖辦學理念,孕育出在各行各業中優秀校友,為表揚具有優異成就、特殊貢獻,以及彰顯輔大秉持的天主教精神的傑出人士。

本校於111學年度共遴選十位傑出校友,分別為「學術卓越類」、「藝能體育類」、「工商菁英類」及「社會服務及彰顯天主教精神類」,以下介紹傑出事蹟:

「學術卓越類」
田中光校友畢業於英國語文學系,現任外交部政務次長兼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院長,投入外交領域40年,視外交工作為職志,外派足跡遍布亞太印加地區、非洲等多國,派駐期間致力宣揚外交成效卓越,同時藉由外交工作訪問全球,進而展現出台灣良善力量。

王葳校友畢業於經濟學系,現任逢甲大學校長,自擔任教學單位商學院院長期間,率領團隊通過「AACSB」國際商管教育認證,並在擔任教務長期間全力推動學制創新,培養學生跨領域專長,在提升大學量能與大學社會責任等面向,成效斐然有目共睹。

「藝能體育類」
蔡辰威校友畢業於歷史學系、歷史學系碩士班,現任寒舍集團總裁、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榮譽主席及各項體育運動協會榮譽理事長職務。積極推動與世界各國奧會之合作與交流,培育運動選手不遺餘力,提升台灣國際形象及能見度。

「工商菁英類」
周春雄校友畢業於化學系,現任台聚集團聚森公司董事長,長期以來在台、美兩地頗富盛名之化學大廠工作,藉由發揮其專業投入在化學包材創新及化工產業,在研究與產品開發方面發表過無數論文及持有多項專利,更獲得國家新創獎肯定其貢獻。

陳景華校友畢業於法律學系,現任惠發地產公司(Jan's Realty)創辦及負責人、一克拉基金會創辦人及董事,多年來深耕美國德州達拉斯地區,積極推動台、美商會合作及互動,熱心引薦當地青少年交響樂團來台與訪問演出,全力支持母校校友會活動。

董久源校友畢業於生物學系,現任台灣第一家在美國那斯達克掛牌的醫藥公司,ABVC BioPharma,Inc. 輝景醫藥公司執行長、台灣來富可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自投入生醫產業迄今個人表現亮眼,為亞太地區第一位基因體醫學實驗室主任,獲得美國病理醫師學會在基因檢測服務方面多項認證肯定。

楊裕德校友畢業於電子工程學系,現任艾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策略長,自創辦艾訊(股)以來,在工業電腦研發設計中融入工業美學,成功打造出台灣精品,並將其專業結合各項領域應用,協助企業數位升級,帶領團隊深耕品牌行銷全球。

「社會服務及彰顯天主教精神類」
張志豪校友畢業於護理學系,現任捷安國際服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秉持以護理為基礎,從事救人、救國、救世的理念,長期投入救護義消勤務,屢屢獲得國家肯定,亦曾擔任空軍一號專機之機師,承擔保衛國家元首生命安全任務,並發展最新救助救援技術,提升台灣救援品質與世界接軌。

廖白蓉校友畢業於織品服裝學系碩士在職專班,現任聚陽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在台灣成衣產業發展以其精湛專業技術,協助將傳統產業成功轉型為服務型製造業,並在SARS、COVID-19疫情期間與政府合作,為醫護團隊量身打造高規格防護衣,成為防護衣國家隊一員,體現聚陽在CSR之永續理念。

吳惠敏(吳佾璇)校友畢業於企業管理學系管理學碩士在職專班,現任佑商企管聯合記帳士事務所總經理,多年來熱心參與新莊地區公益活動,長期支持母校各項發展計畫,在推動音樂慈善活動方面貢獻良多,積極展現其彰顯天主教精神之能量。

恭喜以上10位傑出校友,其卓越表現實為學弟妹楷模,實至名歸。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