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輔大哲學系畢業40週年同學會 重拾大學青春時光

2023.06.19|活動花絮

▲哲學系第17屆畢業40週年同學會合影

【公共事務室供稿】2023年6月5日假美福大飯店舉辦輔仁大學哲學系舉辦畢業40週年同學會!

「同學,請問就讀甚麼科系?」
「我是哲學系學生。」
「哲學系呀?是不是很難唸?畢業後會不會很難找工作啊?」

在這個驪歌輕唱鳳凰花開的畢業季,哲學系的學生十之八九都曾被身邊的親友詢問過類似的問題,但哲學系是否真的如大家想像中找工作不易呢?   

輔仁大學哲學系是輔大自1961年在台復校首批成立的系所之一,迄今超過一甲子,第16屆的校友們在闊別40年後的2023年相約再聚首,校友們分別有從南部特地北上、也有特地從海外飛回台灣;有在畢業後持續保持聯繫、也有因工作各奔東西,直到透過這次聚會才再見面的老朋友,讓校友們笑稱感覺好像又重新認識新朋友一樣!

同學會如此重要的聚會,自然少不了輔仁的大家長-江漢聲校長到場共襄盛舉,「輔大近年來在各方面的成果豐碩,全仰賴校友們在各界的努力耕耘,不僅讓輔大成為企業最愛大學的第一名!特別感謝校友們在畢業後對母校的支持跟愛護。哲學系是輔大傳統且非常有特色的科系,擁有崇高的學術地位,隨著時代潮流與時俱進兼容並蓄,具有無可取代的代表性。」輔仁大學江漢聲校長在開場致詞向校友分享母校的變化及演進,肯定哲學的重要性之餘,也感謝校友對母校的愛護與支持。

席間美食佳餚觥籌交錯彼此互相分享畢業後的工作、家庭、退休生活的點點滴滴,透過分享才發現哲學系校友底蘊深厚,分別在資訊業、媒體業、金融業、教育業發光發熱各據一方,校友們也感謝在學期間哲學系師長的指導,培養出校友具備獨立思考的能力、宏觀的態度面對問題,進而找到實踐的價值與方法。

在宴席結束前江漢聲校長特地致贈公共事務室精心準備的畢業40週年紀念對杯給在場的每位校友,也讓校友們感受到母校對校友的重視,同時也邀請校友們有時間常回校園走走逛逛,並鼓勵大家期待2025年創校百年校慶的到來!

▲江漢聲校長致贈畢業40週年紀念對杯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