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2015華府龍舟賽 「台輔龍舟隊」勇奪金牌

2015.06.23|重要消息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李允誠報導】第14屆華府龍舟賽於5月16日展開,由輔仁大學華府校友會和台灣大學華府校友會共組的「台輔龍舟隊TF Dragons」獲得佳績,以1分24秒奪得混合C組250公尺金牌,3分16秒奪得混合B組500公尺銀牌。

龍舟賽每年5月於華府亞裔文化節期間,在波多馬克河畔舉行,並由中華民國婦聯會華府分會主辦,旨在推廣亞太文化,促進多元交流。本身為婦聯會成員的輔大華府校友會會長楊惠方表示,今年共有50隊、超過1000人參與,在華府是項相當盛大的活動。

輔大華府校友會從2013年起受台大華府校友會邀約,開始組隊參與龍舟賽。今年龍舟隊共有30位成員,並由台大華府校友會黃澤菁與輔大華府校友會王怡文(2007年生科系畢)擔任隊長,雙方經過兩次陸上練習、兩次水上練習,最後不負眾望奪得冠軍。而台輔隊經過三年比賽,龍舟隊隊員也越來越團結,感情越來越好。楊惠方說:「為了慶祝這次奪得冠軍,預計會在6月28日舉辦慶祝Party,邀請大家共享這次奪冠的喜悅。

輔大醫學院院長林肇堂日前參訪大華府地區,適逢龍舟賽舉行,校友會也藉此機會和林肇堂餐敘,席間林肇堂也和校友們分享輔大附設醫院建設進度,現場氣氛融洽。校友會亦將獎盃交給林肇堂帶回輔大,希望與母校分享這份榮耀。「院長來就像是帶來好運,讓我們得到冠軍」楊惠方打趣的說。

除了龍舟賽,輔大華府校友會也舉辦許多校友會相關活動,像是在6月6日時,台大、成大、輔大、中原及淡江大學校友會共同舉辦的網球聯誼賽、8月時舉辦以社會安全為題的演講。除了促進輔大校友間的交流,藉由與他校校友會合辦活動的方式,也讓各校校友會感情更深厚;對於校友會未來發展,楊惠方表示,希望能有更多校友參與,對於母校也會盡力幫助,「理工學院的參訪學生6月到華府,校友會便幫忙安排活動,讓他們感受美式生活,有個美好的旅程」。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