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90校慶》輔大創校九十校慶感恩慶祝大會 傑出校友與師生齊邁向百年

2015.12.22|重返輔大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浩瀚報導】天主教輔仁大學歡慶創校九十週年,12月4日晚間舉辦創校九十校慶感恩慶祝大會,感謝這些年來師長與校友團體、恩人們的努力奉獻。同時頒發104年度遴選的傑出校友、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獎學金。隆重典禮結束後,緊接著的是以學生為主體的慶祝晚會,透過熱情的社團表演,迎接輔仁九十歲的生日大禮。

教宗方濟各宣布,天主教自12月8日邁入「慈悲禧年」。校牧賴効忠神父表示,希望人們要像天父的慈悲,有慈悲的心腸、寬恕的心,放下仇恨與暴力,這才是當今社會最重要的。因此校慶主題、佈景,皆已「慈悲禧年」主軸呈現。董事長劉振忠總主教說:「感謝天主,讓輔大邁入九十週年,也感謝天主讓我們走過不同歲月,能夠站著腳踏實地,站在大地服務。」

歡慶輔大校慶,對於未來的期許,校長江漢聲表示,今年輔仁創校九十週年,期許輔大百年校慶時,能夠進入世界前百大的大學。這些年來學校有眾多新建設,在許多預算都需減省,但還是要讓大家過得喜氣洋洋,因此這次感恩大會用簡單隆重的方式舉辦。典禮最後,由輔大合唱團,引領全體師生合唱校歌,歌詞中融合輔大的辦學精神與仁道關懷,發揚「聖、美、善、真」理念。
獲得104年傑出校友榮譽的學長姊為:「學術卓越類」王孟超(英文系畢);「藝能體育類」廖裕輝(體育系畢);「工商菁英類」詹益明(物理系畢)、葉常菁(生物系畢)、郭政弘(化學系畢)、戴志成(化學碩畢);「社會服務及彰顯天主教精神類」尤瑪.達陸(黃亞莉)(織品碩畢);「本校特殊貢獻類」劉雅各(大傳系畢)、楊敏華(法律系畢),共9位校友。傑出校友廖裕輝代表致詞表示,一直清晰記得師長名字,對他們一輩子心存感謝。廖裕輝認為在人生的路途中,難免有挫折,像他就曾經背了六十億的債務,但秉持體育系的精神,越挫越勇。他以輔大引以為傲、引以為榮,也希望在場的學弟妹可以珍惜大學時光,勇於嘗試不要怕失敗。而廖裕輝也邀請尤瑪.達陸上台吟唱泰雅族「織布歌」,鼓勵學弟妹,也宣揚原住民族的文化與精神。在現場師場、親友與學弟妹的熱烈掌聲恭喜中,傑出校友們自校長手上接過獎狀與獎座。江漢聲也說:「希望在座的同學,未來都能成為傑出校友。」

典禮中並頒發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獎學金,該獎學金為表彰學生之行為,足以體現本校宗旨、目標、特色,並能落實德、智、體、群、美五育與全人教育之理念而設置,是輔大最高榮譽獎學金。獲獎同學分別為馬向恩(新聞四)、王奕婷(織品四)、郁嘉綾(統資四)、李佳芸(護理四)、郭于瑄(進大傳學程)。

為迎接九十週年的榮耀盛典,學生團體於慶祝大會展現青春活力。語言中心帶來索羅門群島傳統舞蹈,異國風情的肢體動作,呈現輔大的多元文化、國際視角的面貌;民謠吉他社的抒情樂曲演唱,現場師生沉醉於歌聲中,別有一番風味;而體育系的舞蹈表演,高難度的芭蕾舞鞭轉、一字馬動作,氣勢驚人,更是博得滿堂彩,為晚會劃下圓滿的句點,並迎接隔日(5日)校慶運動會、園遊會等精彩活動。
上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