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輔大北京校友會聚餐 集合老中青三代人

2017.05.22|活動花絮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輔仁大學北京校友會3月26日中午在北京崇文門外大街便宜坊烤鴨店舉行「百年輔大時空對話」聚會,11位老輔仁校友及65位年輕校友報名參加,老、中、青三代匯聚一起,場面熱鬧溫馨。

此次活動發起人陳啟文(織品服裝學系1997年畢)說,往年的北京校友會僅有每年一次的返校日活動,為了能凝聚校友力量,今年首次舉辦大規模餐會。恰逢國際與資源發展副校長李天行到訪北京,因此選定三月下旬舉辦。

老輔仁校友們儘管都年事已高,還是十分支持這次的餐敘,報名十分踴躍,當天也專程從各地趕來。其中年紀最大的一位老輔仁學長梁天俊,已經95歲,孫子專程從天津送他過來,梁天俊也贈予母校一幅甲骨文的書法。

輔大師長一行人也一起探望已經高齡104歲的輔仁老校友孫菊生,書畫名家孫菊生雖已滿頭白髮,仍精神矍鑠,親筆寫下「真善美聖」毛筆字贈與輔大,表達內心對母校的牽掛。

「輔仁大學是我的母校,娘家!娘家沒有拋棄我們這些耄耄之年的老學子,我們怎能離得開母校和娘家呢?」年逾九旬的老校友王曖東,感激母校仍掛念老校友。

在餐會上,輔仁校友齊聚一堂,不僅有畢業於北平輔仁的老學長姐,也有從台灣輔仁畢業移居北京工作的校友,更有許多來自北京的陸生、交換生,老中青三代人聚集一起,熱鬧非凡。大家還建立了微信群組,彼此互動熱絡,老輔仁學長姐時常在群組勉勵學弟妹勤懇向學。

過去輔仁在北京辦學非常有成效,培養出的校友在各行各業均有傑出的表現,老校友也時常惦記母校,有些校友還提出希望口述歷史,重現昔日的輔仁。李天行說,北京校友會響應活動相當積極,學校也希望多和老校友接觸,擴大在大陸的影響力。

輔大目前已有兩屆陸生畢業,不少北京陸生也有出席這次聚會,陳啟文認為這些陸生對老學長姐也有不同意義。他未來的規劃是把北京校友會做大做好,讓校友們在這裡互相分享、互相融合,找到歸屬感。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