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理監事會議 專家演講骨科保健

2017.07.05|活動花絮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廖之瑩報導】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於5月27日召開第四屆第三次理監事會議,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陳立恆以及理監事與校友們到場參與,也邀請輔大附設醫院副院長江清泉以「骨科保健」為題,談運動傷害與健康維護。本次會議並舉辦105學年度系所友會會長的餐敘和聯誼共融活動,場面熱鬧。

會議首先由陳立恆理事長及校長江漢聲致詞開場。江漢聲表示,在端午節前夕,看到從台灣各地前來的人員參加會議,就像是看到家人的感覺。此外,輔大醫院預計於9月29日開幕,副總統陳建仁及許多與學校有關的重要人士均會蒞臨現場,齊見證新的里程碑,他邀請所有與會理監事與校友們共襄盛舉。

江漢聲也提到,今年的全國大學運動會,學校總奪牌數全國排名第五名,成績不斐;即將於8月19日至8月30日舉辦的世界大學運動會,輔大為足球比賽場地,他亦擔任此次世大運的選手村村長,表示學校不遺餘力地培養體育活動。公共事務室主任吳紀美也在會議中報告一整年的工作事項,如學校校慶、舉辦各系所校友會等,讓與會的理監事了解這段時間學校的發展。

本次的理監事會議也邀請輔大附設醫院副院長江清泉專題演講,主題為「關節哪好 人生是快樂地–談骨科保健」。他以自身的專業及真實案例談運動傷害、關節炎及骨質疏鬆議題,並用各式的運動項目說明,在強健身體之時,同時也要注意在運動時可能會造成的傷害,替所有在場的與會人士上了一堂實用的保健課程。

會議的下半場為理監事和105學年度系所友會會長餐敘、聯誼共融活動,各系所會會長也一一自我介紹、相互交流。外語學院院長賴振南致詞時表示,目前接近完工的德芳外語大樓,不僅有外語學院畢業的校友捐款支持,更獲得其他系所校友的鼎力相助,他相當感謝有這麼多校友對母校的回饋及貢獻,他並邀請全體校友之後一同參加德芳外語大樓的開幕典禮,餐敘共融活動場面十分熱絡和溫馨。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