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輔大第八屆鐵馬環台 校友支持不缺席

2017.09.22|活動花絮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賴品勳報導】輔仁大學第八屆鐵馬環台活動「鐵騎環島 輔醫傳愛」8月1日起從輔大出發,今年共52名師生參加,以逆時針方向完成這次的環島旅程。在十天的旅途中,沿途拜訪全台各地天主教會、校友以及校友企業,其中校友們更是熱情迎接母校車隊,讓師生們在過程中感受到輔大人的團結情誼。

鐵馬環台車隊每年都會拜訪台中的喬山健康科技公司,喬山董事長羅崑泉是輔大經濟系第一屆校友,每年都會邀請車隊師生到此用餐。今年台中校友會理事長洪嘉鴻跟立法委員張廖萬堅也都到現場替學生加油,在抵達彰化台灣玻璃館時,校友林肇睢也熱情迎接大家的來臨。

鐵馬環台車隊在第四天抵達台南市的大成不鏽鋼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大成不鏽鋼由輔大企管系第9屆以及102學年度傑出校友謝榮坤與哲學系校友王玲華夫妻檔共同創辦,他們從第一屆鐵馬環台就招待環島師生到現在。由於輔大醫院即將開幕,副校長聶達安也親自送邀請函,邀請謝榮坤出席醫院開幕,謝榮坤不僅招待學弟妹知名的員工素食自助午餐,更當場加碼捐出10萬元,而台南校友會理事長楊明勳代表台南的校友們提供加菜金鼓勵學弟妹們的努力。

第四天最終站抵達高雄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總主教劉振忠親自迎接車隊,並為師生祈福,高雄校友會的歡迎晚宴也在國軍英雄館席開十一桌,讓環台車隊與校友們有機會一同歡聚交流,理事長蔡瑞彬更是直接送上150罐啤酒,要學弟妹無限暢飲,校友會用熱情讓大家感受輔大的團結氣氛,晚宴上,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更與學生、校友一同合唱「朋友」這首歌,讓現場校友笑說聶達安是最不像外國人的神父副校長。

輔大環台車隊經過10天的歷程後,於8月10日下午三點抵達校門口。在這趟旅程中,不管是校友的熱情接待或是捐款贊助,都展現出對於母校活動的行動支持,即使離開校園後依然協助推動校務發展,期望未來輔仁大學能夠繼續培育出更多的社會人才,讓輔大人能在社會各領域發光發熱。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