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輔仁大學大紐約區校友會 賓主同歡

2018.06.21|活動花絮

(來源:世界日報記者林群/紐約報導)
為凝聚校友之間的情感,並歡迎輔仁大學醫院訪問團來美,輔仁大學大紐約區校友會5日於法拉盛舉辦晚會,邀請多位僑團領袖到場,更有近百位輔大校友共襄盛舉;現場並舉辦醫學講座,詳細解說胃癌、胃潰瘍等華人常見疾病。

輔仁大學醫院院長林肇堂表示,本次醫學訪問團來美參加消化醫學會、向各地校友報告輔大醫學院的近況,在醫學講座上也會向民眾介紹華人常見消化道疾病,包括最常見的胃食道逆流,並說明消化性潰瘍的治療。他也以自身多年經驗,解析12指腸潰瘍如何醫治,並宣導目前台灣近年盛行的直腸癌如何預防。

林肇堂也說,2017年9月輔仁大學終於成立附設醫院,能與醫學院校科系合作,作為訓練醫院,讓相關醫學系學生實際參與操作,打破該校只以文學院校聞名的刻板印象;而且成立醫療相關機構服務社會大眾,並提供更多跨單位的工作機會,進而實現天主教學校造福民眾的主旨。

輔仁大學大紐約區校友會會長周燕霞表示,恰逢新舊會長交接,同時歡迎輔大醫學訪問團的到來,特別舉辦校友會。她也指出,大紐約地區校友將近400位,因此時常舉辦醫學講座與聯誼活動,不僅凝聚校友間的情誼,也提供民眾更多醫學知識,未來將由候任會長陳焌負責舉辦更多活動,造福社區。

主辦單位也邀請到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楊光彬、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黃正杰、經文處領務組組長黃耀良等人到場,與輔大校友同樂。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