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金牌教師郭婞淳返校!揭牌輔大婞淳金牌廳 盼培育更多奪牌選手

2021.09.02|活動花絮

▲金牌教師郭婞淳致贈簽名T恤贈輔大(左一郭婞淳 右一輔大校長江漢聲)

【公共事務室供稿】

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在東京奧運拿下金牌,完成金滿貫夢想帶著榮耀回到台灣後,輔大也特別於今日(2日)舉辦「全民英雄!輔大金牌老師郭婞淳榮耀返校」記者會。擔任體育學系擔任副教授的郭婞淳,希望未來可以栽培出更多體育好手,替台灣與輔大增光,輔大也規劃建置「輔仁大學體育運動名人堂—婞淳金牌廳」,傳遞她認真奮鬥的精神,作為未來學子的學習楷模。

輔大為表揚郭婞淳在東奧奪金之榮耀,特地規劃建置「輔仁大學體育運動名人堂—婞淳金牌廳」,其幕後的重要推手是校長江漢聲,「郭婞淳從大學、碩士都就讀於輔大,我們要聘請到金牌教授非常不容易,金牌教師回到學校更是莫大的榮幸,我們將設立『體育名人堂—婞淳金牌廳』,讓所有體育好手的精神留傳下來,感動更多人。」


▲輔大將建置「體育運動名人堂—婞淳金牌廳」

在記者會上,郭婞淳看到學弟「無尊」模仿自己,感到非常有趣,笑稱神似,她感謝輔大一路的栽培外,也分享奪牌後的心情,「我很感謝輔大長期以來支持,拿到金牌後有更多壓力,大家對我期待更深,也讓我更有力量往前,不忘初心與初衷,繼續為2024年的巴黎奧運努力。」
 
樂觀的郭婞淳,身上散發正能量,對於2014年在亞運前受傷,也覺得是老天最好的安排,「受傷之後我面對事情的想法有很大的改變,我也蠻開心在受傷時可以好好休息,教練平常非常嚴格,因為受傷可以喘口氣。」

郭婞淳的教練林敬能致詞時也鼓勵大家要勇敢作夢,不僅要想、也要做,才能讓夢想成真,「我很喜歡壓力,喜歡接受挑戰,唯有面對挑戰,你才能戰勝挑戰。」


▲輔大校長江漢聲致贈獎勵金給金牌教師郭婞淳與教練林敬能

郭婞淳及其教練林敬能亦是江漢聲校長8年前首批招募至輔大的運動菁英選手及教練,輔大為東奧比賽匯集與投入校內資源,體育系(室)、醫院、心理諮商、織品服裝、營養學等共同整合,也同時呈現本校體育與學術結合成果。
 
「輔仁大學體育運動名人堂—婞淳金牌廳」預計規劃建置於輔大足球場看台2樓, 屆時會規劃將歷年輔大體育運動名人列入,包括「東奧桌球混雙銅牌:鄭怡靜及林昀儒」、「東奧女子拳擊銅牌:黃筱雯」、「三鐵皇后:吳錦雲」、「日本職棒百勝百救援投手:郭源治」、「6次UBA冠軍男籃教頭:劉俊業」等,於11月26日起的校慶周,邀請選手揭牌。

新聞參考連結
副教授郭婞淳「老師」返校 揭牌輔大金牌廳 盼教大學舉重
郭婞淳回輔大笑稱不習慣被稱老師 盼未來帶出更多奧運奪牌選手
奧運金牌郭婞淳光榮返校 將建置「體育運動名人堂─婞淳金牌廳」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