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輔仁大學多倫多校友會餐敘 歡慶成立25週年

2021.12.14|活動花絮

【輔仁大學多倫多校友會會長林永長供稿】將近二十人於2021年12月11日在Mandarin自助餐廳舉行聖誕餐敘,慶祝多倫多校友會成立25週年暨輔仁大學在台復校一甲子。除了聽取歷史回顧與會務報告、理財投資講座、輔大生態校園規劃進展,還有幸運摸彩和廿五週年大合照,留下珍貴的集體記憶。光陰似箭,天主教輔仁大學在台復校迄今一甲子,校友會立足多倫多屆滿廿五載,可謂雙喜臨,本地媒體亦有報導我們這次餐敘消息。
 
難得當天上午也無風雨也無雪,我們有至少6人一早抵達,有的最遠從東面小鎮奧沙華趕來,有的是第一次出席。大家拿出疫苗卡,戴著口罩在門口等候餐館11點半開門。店方按照安大略省防疫規定,查核疫苗完全接種證明,比對相片身分證始准顧客進入。
 
去年因為疫情叫停各項活動,這次復辦年尾餐會,同學們見面格外熱絡,在開場自由聯誼時間一面享用美食佳餚一面高談闊論,令人感受輔仁大家庭的親切與溫馨。校友會製作限量版小彩扇,上面貼著25字樣,席間每個人拿起五顏六色圓扇子,一齊展示標誌廿五週年的喜樂和榮耀。

下午1時半左右,大家以興奮心情代表全體多倫多校友拍攝團體照,在我們攜手跨越四分之一世紀之後,留下珍貴的集體記憶.大合照後展開正式議程,每人獲得一份書面資料,包括校友通訊錄、理財投資分析地產趨勢、吳光昱博士的「輔大生態校園規劃」進展簡報。

會長林永長首先帶領大家祝福母校在台復校60周年,他說學校正在舉辦「輔仁風華一甲子」系列慶祝活動。他也回顧多倫多校友會啟始往事,感謝1996年首屆執委排除萬難而邁開第一步,包括那時的副會長林壽程、財務潘榮美、文書陳曉邨、聯絡鄧創權和余文誠、公關鐘俊雄及康樂李心蓓。
       
經過歷屆會長與執委群策群力,校友會曾經設置子女獎學金、婚喪補助與特殊才藝獎金,每年有餐敘和戶外活動,例如前往安省第七深湖Mazinaw Lake乘船並爬上百米峭壁山頂、滿座遊覽車到巴拉鎮參觀小紅莓採收、今年甚至戴口罩在多倫多Sunnybrook公園慶祝父親節。目前在冊名單逾百人,儘管有些已返台而減少聯繫,我們仍然堅持創會初心:「凝聚校友、促進友誼、共謀福利、相輔相成」,25年沒有絲毫動搖。
 
財務孫浩敏彙報總帳目與收支細節,截至當日繼續錄得小額盈餘。我們感謝她管理帳目有條不紊並保存收據資料。這幾年停止獎金支出,加上黃美惠學長每年定額贊助,使得財務狀況更加穩健,會長即時表達由衷感謝。今年投資講座分析大多倫多地區房產趨勢,業界預測2022年全國樓市平均漲幅9.2%,約克區和多倫多各升10%。但西面大城密西沙加料漲14%,雄厚發展潛力不容小歔。另外,月初報載一處「終身租約」( life-lease )老人公寓拖延6年未動工,又遲遲不退訂金。專家建議以此為鑑,購買預售樓花之前,宜請持牌仲介調研建商過往紀錄。與會校友週六也聽取「輔大生態校園規劃」最新簡報,林會長特別指出,巨大工程籌款目標台幣10億元只尋求企業贊助,任何查詢或建議請透過Dr. Kuang Wu<kuangwu2012@gmail.com>聯繫「生態校園概念規劃小組」吳光昱博士。
 
緊跟著是「討論事項」時間,一眾校友發表意見且原則上同意,現屆會長及執委會在疫情期間繼續留任,至少直到2022年底。年度餐敘壓軸環節終於到來,大家興高采烈地進行幸運摸彩,獎品包括精裝筆記手冊、美國花旗蔘菊花茶禮盒、高級葡萄酒和保健人蔘膠囊。林會長利用摸彩時間頒發獎狀,感謝Tammy學長再度贊助餐會及贈送美酒禮物。
 
享受數以百計美食蔬果甜點之餘,還有爽心愜意品茗暢敘,多倫多校友歡喜共度一個愉快的聖誕週末。但美好時光似乎永遠不夠用,轉眼到了下午三點半,早已超過餐館午休時間,大家互道聖誕新年快樂,相約2022春天再聚。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