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上海校友會 游走三界—在徒步中認識上海

2022.11.21|活動花絮

大家都知道老上海有租界,其實同一時期的上海被劃作"三界",也就是"公共租界、法租界、華界",三界並存才是完整的上海。

9月24日秋高氣爽的午後,風趣幽默的Vincent夏學長帶領10位校友,以"徒步"的方式,在這種最大眾化的有氧運動過程中,用我們堅毅的步伐串起我們平常比較少注意到的三界故事。Vincent學長專業貼心地編輯印製了小手冊,拿在手裡心裡滿滿的感動!

一行人從法租界中號稱遠東第一俱樂部的大世界出發,沿路欣賞了金陵東路獨特的騎樓風情,進入華界看到了位於大境閣和白雲觀的上海縣城城牆的遺址以及CBD。

在夏學長專業又風趣地講解下,來到了華租界和法租界交界的十六鋪,曾是上海重要的水上門戶。望著熟悉的黃浦江和陸家嘴,感受著上海快速的變遷,大家和校旗合影留念。專業的夏嚮導帶著大家來到了法租界和公共租界交界,瞭解華洋融匯的奇異交點和洋涇浜的由來後,就沿著公共租界外灘的歷史建築群繼續前行!在舒服的陽光和微風中一群人邊走邊聊,走了大約兩小時但一點都不覺得累!

在享有"上海灘無敵第一景"的外白渡橋及乍浦路橋前,我們又留下了開心的合影!
接著我們往蘇州河沿岸前行,看到了昔日的中華郵政大本營郵政博物館,和遠東第一公寓的河濱大樓,最後我們駐足小時候都念過的四行倉庫,緬懷歷史和時代轉變。

最後學長送上了彩蛋,一個見證了一個世紀的歷史變遷,源自1854年上海公共租界工部局的人孔蓋。
大家從下午1:30集結完畢,到近5:30結束這將近10公里健康又知性的徒步,開心地互相道別,並期待著知識淵博、風趣幽默又專業貼心的夏雯震學長,再次帶隊出發,讓我們更認識身處的城市!

!!歡迎加入上海校友會!!

會長:幸大智
聯絡人:上海校友會小秘書
微信ID:fju_sh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