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校友黃譓宇全力助輔大 積極募款蓋醫院

2015.03.17|校友專訪

【公共事務室記者黃于庭報導】輔大附設醫院從建設開始至今,接受過不少人的捐款贊助,其中,募款委員同時也是輔大校友黃譓宇,幾十年來為了母校勞心勞力,為了讓輔大附設醫院的硬體設備能完工並順利營運,目前仍在積極推動募款。

輔大會計系系友黃譓宇是嘉義人,大學時期北上到新莊念書,便在此落地生根,1977年畢業後,在新泰路開業、經營嘉惠會計事務所。由於距離輔大很近,黃譓宇即使畢業後,仍時常回饋母校,目前還擔任新北市輔大校友會的理監事。兩、三年前因朋友的邀約,黃譓宇開始身兼附設醫院的募款委員,時常為醫院募款與校內活動奔波。

黃譓宇認為,校友就應該要為母校盡一份心力、回饋學校,除了感念就學期間師長與學校的照顧之外,黃譓宇說,自己曾經捐款給輔大後,收到修女的感謝狀,修女在信中表達感謝之意,還說會為黃譓宇全家作彌撒祈福,讓她很感動。

秉持著愛校與關照學弟妹的心,黃譓宇對於自己唸過的小學、國中、高中和大學,都會定期小額捐款,也會定時回母校走走看看,對於自己的母校有任何需要,都義不容辭地幫忙。她說:「募款工作還需要努力,目前已經努力招募到70幾人、每位10萬元的捐款,希望可以累計到100人以上。」黃譓宇為自己的募款訂下目標,認為自己可以再更努力,反覆強調輔大附設醫院還很需要資金資助。

對於募款對象,黃譓宇表示,主要是以校友為優先,但是也會向自己經營的事務所客戶、企業家或親友募集資金,尤其會邀請平常較熱心贊助者捐款,通常先向他們介紹輔大醫院、讓他們了解建設醫院以後對社會的貢獻,若他們覺得蓋醫院是很有意義的事,就會願意捐款。

黃譓宇說,當然也會遇到一些人對醫院不了解,而沒有捐款的意願,有些人甚至會直接拒絕,「但是我覺得有講就有機會,就算被拒絕也沒關係,因為醫院蓋好之後,對民眾也大有幫助,造福人群。」

回憶大學生活,黃譓宇說:「大一的時候在園遊會上擺攤,收攤結算金額發現虧錢,被老師笑說會計系的學生居然還賣到虧錢,印象深刻,大學生活真的很開心。」她說,近幾年輔大校慶時都會來逛園遊會,幫學弟妹多買一點東西,並開心展示自己買的戰利品,表示往後若輔大或學弟妹有任何需要,都很樂意幫忙。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