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上海校友會愛在仲夏 暖星.暖心公益活動

2023.07.27|活動花絮

▲上海校友會公益活動合影

【公共事務室供稿】輔仁大學上海校友會2023年7月2日舉辦慈善公益活動,用愛彩繪陪伴星兒度過仲夏的午後。

    漫步在街道上偶爾抬頭望著漆黑的夜空,看到閃爍的星星時你會想到什麼?也許是享受這美麗的景色、也許會期待是否會有流星劃過可以許下心願,或許我們都忽略了有一群被叫做「來自星星的孩子」,這個似乎聽來有些夢幻但卻帶點哀傷的稱謂,是近年來普遍用來稱呼自閉兒的用語-星兒。
    本次輔大上海校友會活動,和以往活動性質有所不同,把慈善的活動融入了輔大的校友活動中,與長期幫助自閉兒的愛星堡公益一起,在週末的午後用音樂與自由繪畫活動,和自閉兒們親密接觸,一起瞭解他們眼中的世界。

    活動開始邀請愛星堡公益的創始人與主理人-徐蓉來跟大家分享成立的心路歷程,值得一提的是這位富有愛心的上海姐姐,嫁給了來自台灣美濃的客家先生,於是在自家營業的餐廳中也會擺上美濃的代表-油紙傘,特別的是油紙傘上的彩繪則是出自星兒們的手筆,讓每位到店裡的用餐者,藉由觀賞孩子們的畫作之時聆聽每位星兒的家庭故事,甚至因此加入愛星堡志願者的行列。
▲愛星堡公益創始人及主理人-徐蓉分享。

    當日活動現場邀請了五位星兒到場與校友們同樂,或許星兒們無法運用流利的口語能力與大家互動,甚至會恐懼與外界溝通,因此才會在看似固執又重複的行為舉止讓人誤解而不被接受,但在音樂與繪畫的世界裡,他們卻能充分表達自己的想法,把想說的話透過音樂演奏、歌唱表演及彩繪等方式展現出來,讓校友們感受到孩子們不凡的藝術特質,也能從清澈的雙眼與良善單純的靈魂中感受到他們獨特的存在。

    這次的公益活動門票收入在扣除材料成本後的90%由輔大上海校友會代表捐助給愛星堡公益,作為其中清寒家庭孩子們前往北京參加歌唱比賽的費用,也期待透過這樣一個極富意義的活動,讓更多人能對星兒有不同的認識與了解,也許在往後抬頭仰望星空時,都會想起這個暖心的午後。

▲星兒與校友們自由彩繪時間

▶活動影片回顧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