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駐印尼大使也來慶賀! 江漢聲校長參訪印尼校友會周年紀念

2023.07.13|活動花絮

▲江漢聲校長率團參訪印尼校友會,校友會成立周年已凝聚團結不少校友,眾人將目標訂定為募集獎學金嘉惠學子。

【公共事務室供稿】輔仁大學第48個校友會,印尼校友會於2022年3月31日正式成立,在成立滿一年之際,江漢聲校長率公共事務室鄭靜宜主任等同仁參訪,受到印尼校友會長李其倫等人熱情接待,包括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代表陳忠大使、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楊儒龍總會長等人也應邀出席,會中各界對於輔大培育人才的成績給予高度肯定,並計劃積極推動教育與產學合作,力促更多交流。

       江漢聲校長致詞時感謝與感動印尼校友會的努力,因為在短短一年校友會已經號召非常多的校友加入,尤其校友們在各領域的成就令人讚賞,這表示輔大的教育與訓練是非常紥實的,「輔大是全台灣學生人數第二的大學,擁有深具口碑的中文等語言教學以及國際處專業的協助,最能滿足僑外生來台後的需求,期許雙方要建立通暢管道,讓更多的學生來台就讀。」
 
       江漢聲校長回憶從20幾年前借調來到輔大醫學系,蓋了醫學大樓又建醫院,輔大愈來愈好,「輔大醫院成立六年已經有一千床的量能,我們還有精緻可以客製化的健檢照顧大家的健康,除此之外,輔大的特色就是『合作』,像是這次一同來的鄭靜宜主任也是織品服裝學院的教授,織品服裝學系和醫院有很多合作,例如搭載感應晶片的穿載衣,不只讓檢查能更精準,病患穿著時也更舒適,所以輔大不只能提供教學合作,還能提供與業界接軌的產學和醫療合作!」


▲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陳忠大使(左)到場慶賀校友會成立周年,與江漢聲校長(右)交換紀念品,陳忠大使對於輔大傑出校友夏立言、陳華玉、田中光等外交官給予高度肯定。


▲公共事務室鄭靜宜主任、印尼校友會李其倫會長、江漢聲校長、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楊儒龍總會長(左至右)一同歡慶成立周年。
 
       應邀的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代表陳忠大使讚許,輔大校友人才濟濟,以自己外交領域而言,優秀的外交官夏立言、陳華玉、田中光都是輔大的傑出校友,尤其近年輔大在各方面都有著實的進步,表現有目共睹;印尼校友會李其倫會長(國際貿易學系82年畢)則表示,雖然這一年來已經凝聚不少校友,但希望未來能團結更多地區的校友一起合作打拚,目前首要目標為募集獎學金,提供優秀的人才前往輔大讀書。
 
       印尼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具有25個分會、10個地區分會、15個大學校友會,應邀出席的總會長楊儒龍致詞表示,總會在八月份將舉辦三個地區包括雅加達在內的教育展,目前已有46所大學報名,他讚許在這麼多大學的校友會,做最好的是輔大校友會,「短短一年就辦的有聲有色,看得出來是玩真的,不是玩假的!」期許校友會能促成台印在教育、產業等多方合作,共享共榮!


▲江漢聲校長(中)、鄭靜宜主任(左)與校友們前往印尼特色景點國家紀念塔前合影。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