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輔仁大學海外校友會全面啟動 首站澳洲雪梨、墨爾本

2023.07.08|活動花絮

▲輔仁大學全球校友會分布圖

【公共事務室供稿】2023年6月仲夏之際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率領公共事務室團隊訪問位於南半球的澳洲雪梨及墨爾本校友會,雖說南半球正進入冬季,但仍不減校友們的熱情相迎!

    輔仁大學全球海外校友會受到疫情影響,延宕三年多的校友會活動全面停擺,如今隨各國疫情趨緩逐步解封,公共事務室立即著手籌備各地區校友會活動,首站前往澳洲的雪梨及墨爾本校友會,聯繫期間校友會也都相當期待母校在闊別數年後的到來,紛紛表示熱烈歡迎的期待感!

    當飛機緩緩降落在雪梨機場時,感受到一陣涼風迎面襲來,讓人不僅兜攏在台灣已悄悄收起的羽絨外套,但當一踏出接機大廳時,映入眼簾的就是輔仁大學雪梨校友會的旗幟,見到親自接機的雪梨校友會會長李珍及秘書長朱寶貝校友,感受到的熱情程度已將寒氣完全退去!

    雪梨校友會精心安排許多行程,除在校友會上見到許多校友之外,同時也在參加駐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晚宴中拜會西雪梨大學副校長,交流中發掘到更多年輕新校友,現場讓彼此的關係又感到更加親切熟悉了!此行特地規劃由在當地美術館擔任導覽志工的歷史系吳煊校友來為母校的師長進行解說,專業且精闢的介紹,讓在旁的其他遊客也都陶醉其中,隨後也在織品系陳美夙校友的陪同下體驗搭乘電車的樂趣。


▲雪梨校友會年會晚宴

 ▲雪梨美術館合影

    結束雪梨行程後,馬不停蹄前往墨爾本校友會,由墨爾本校友會繆政峰會長夫婦、創會會長林萬得校友、榮譽會長游月里校友偕同駐墨爾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僑委會同仁到場接機,當晚隨即在校友會年會晚宴中認識到許多校友,其中最特別的是到當地進行打工度假的小學妹是因為寄宿在學長家中才得知校友會的活動,也讓人感受到輔大校友對學弟妹的照顧與關懷。在墨爾本期間會長夫婦及校友們更是全程陪同接待體驗當地文化及特色美食,無微不至的噓寒問暖,處處令人備感溫馨。

▲左:墨爾本校友會年會晚宴/右:墨爾本大洋路門牌合影

    在校友會活動中,江校長及公共事務室主任鄭靜宜感受到校友們給予賓至如歸的接待,有志一同表示力邀校友們能安排「回娘家」返校的行程,看看學校近年來的發展與建設、重溫校園的氛圍,讓母校也能盡地主之誼接待校友們。最後在訪澳的離別之際,終在依依不捨的互道珍重,也相約2025年輔仁百年創校校慶,不見不散!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