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輔仁大學美國大華府地區校友會 喜迎母校美國暑修團到訪

2023.07.07|活動花絮

▲輔仁大學大華府校友會歡迎母校暑修訪問團合影

【公共事務室供稿】2023年6月20日來自輔大理工學院及醫學院的暑修團整裝出發飛往華府展開為期三週的密集課程,作為東道主的大華府地區校友會更是喜迎母校師生的來訪!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停辦的「輔仁大學理工學院美國暑修團」在暌違三年後終於重新啟動,今年共計20多位學生參加,在學期結束後全員立刻整裝飛往美東,而在半年前已收到該訊息的大華府地區校友會相當期待母校師生的蒞臨,籌備期間更是與助教密切聯繫,王秩秋學長特地安排返台與學弟妹們進行行前晤談,希冀能夠提供給學弟妹最棒的體驗。

    為歡迎到訪華府的母校師生,大華府地區校友會特地安排的歡迎晚宴,席間校友們與學弟妹們相見歡,帶著興奮的心情彼此互相認識寒暄,席間除熱烈歡迎外,華府輔大校友會會長鄭丞彧也在歡迎詞中表示「期許在未來的幾天,學弟妹們都能透過自己的雙眼更加認識美國,認真學習並收穫滿滿!」。華府地區的校友們在得知學弟妹在停留期間需要生活三餐自理,校友們更是積極熱心提供相關的物品資源,讓學弟妹們備感窩心。

    在暑修團訪美期間,校友會不僅傾盡全力接待,校友們在得知學弟妹在停留期間需要生活自理,校友們更是積極熱心提供相關的物品資源,讓學弟妹們備感窩心,在此特別感謝楊兢民校友、王秩秋校友、王志榮校友、孫安妤、吳承穎校友們的到場協助,以及唐玉山校友、Sara Hsu校友的物品資源及參與籌劃!龔則韞校友也抽空跟生科系的學弟妹視訊,分享國外留學的經驗。華府知名航太專家、航太博物館解說義工王福權博士,精彩的解說也讓學生們大開眼界。 
▲左:鄭承彧會長歡迎暑修團同學到訪 / 右:楊楊兢民校友示範切西瓜刀工

▼左:王秩秋校友向暑修團同學授課   / 右:龔則韞校友與學生視訊晤談

自2011年起的美東暑修團舉辦迄今超過十個年頭,期間有不少因參加後而在畢業後順利赴美進修攻讀碩博士的學子,進而陸續都在美國各自就業發展,現今亦成為校友會接待學弟妹的成員,著實令人欣慰,也讓人欣見輔仁薪火相傳的傳統。
▲輔仁大學大華府校友會與訪問團參訪合影(全文照片來源:理工劉思怡秘書提供)

<本文部分節錄自王志榮校友撰文>
†延伸閱讀:2023年輔仁大學暑修團 華府訪學收穫多多(華府新聞日報) - 九里安西王-2023年輔大暑修團華府訪學收穫多多 - udn部落格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