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全球校友校慶共團圓 陳曉娟新任第六屆輔仁大學全球校友總會總會長

2015.12.22|重要消息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何佳瑋報導】輔仁大學90週年校慶12月5日舉行,當天先後在野聲樓谷欣廳舉辦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第四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及輔仁大學全球校友總會2015年年會,來自世界各地的校友都特別回到母校,參與這次重要的兩場會議。

中華民國校友總會在此次會議中,投票選出第四屆15位理事、5位候選理事及5位監事、1位候選監事;全球校友總會也舉行總會長交接儀式,由現任馬來西亞校友會會長陳曉娟〈國貿系1989年畢〉接任第六屆全球校友總會總會長,第五屆全球校友總會長陳立恆則升格為榮譽總會長。

此次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會員大會,因為理事長陳致遠有事不克出席,所以由副理事長陳立恆擔任代理主席。主持兩場會議的陳立恆,致詞時向校友們提到,人生就是這麼一回事,物換星移常常變換不同角色,就像以前是學生和現在是校友看學校的感覺也都不一樣了,但不變的事,輔大給他第二個家的感覺。找的到學校,就找的到路回家。

校長江漢聲也在百忙之中,抽空和校友們見面。他說:「雖然明年二月任期將滿,但未來也將繼續連任。」接著,江漢聲也向校友們報告學校近況,指出「學校有很多建築正在興建,輔大附設醫院也將在2017年落成,未來擁有這樣的學術平台,輔仁大學的排名可望大幅前進;另外,學校的招生十分良好,也慢慢走向國際化,博士班加港澳生的招生率已經高達102%。」最後,他也感性的表示,深深覺得在台灣沒有一個大學像輔仁大學,有這麼棒的校友、這麼團結的校友、這麼愛母校的校友,大家感情這麼好,真的很棒。

兩場會議中,除了審議前次會議報告和呈報工作報告以外,海外的北加州、南加州、香港、上海、馬來西亞、新加坡、亞利桑那、達拉斯、休士頓、芝加哥,和國內新北市、台中、台南、高雄的校友會會長或校友代表,也都到場分享校友會近況。來自四面八方的校友會,從照顧輔大學生留學的生活起居,到畢業生的就業協助、從舉辦連絡感情的聚會,到招收年輕校友的加入,各自在營運上都很有一套辦法,這也是輔大在創校90年來,校友們的感情依舊這麼密切的最大原因。

輔大全球校友總會依照往年慣例,單數年在輔仁大學、雙數年在海外召開年會的傳統,2016年將輪到在馬來西亞吉隆坡主辦,主題訂定為「情緣輔仁、啟航大馬」。陳曉娟說:「雖然在今年十一月才臨危受命接到這個重責大任,只有八個月的時間可以籌備,有人說是完成一個不可能的任務,但是我們馬來西亞校友總會一定會努力去做,把馬來西亞美麗的風景、純樸的校友介紹給大家,用最熱情的心歡迎各位。」

此外,這次會議中,學校也準備了一份特別的禮物《輔仁大學90年史稿》送給校友。書中除了選擇30位長期在母校服務的師長們,忠實記錄他們對輔大的貢獻和付出,也收錄校友會概況、校友會名錄、學校辦學理念等。書籍召集人、文學院院長克思明在會議中和大家說明,「《輔仁大學90年史稿》是在校長、副校長支持下,學校多位同仁集體合作的90年獻禮。史稿的編寫其實是個十年計畫,近程目標是今年出版的九十年史稿;中程目標是六年後輔大復校一甲子時,再編一本;最後的目標是在百年校慶時,出版一本比較完整的百年校史。」

會議尾聲,舉行了全球校友總會新舊任總會長交接儀式,由第五屆總會長陳立恆將總會長一職,交接給現任馬來西亞校友會會長陳曉娟。另外,也公布了第四屆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的理、監事名單。新上任的全球校友總會會長陳曉娟表示,會秉持著一份真心、一份執著還有一份傻勁,帶著大家一起向前衝。

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第四屆理事,名單如下(共計20位):

台北市校友會代表,陳立恆
新北市校友會代表,江惠貞
台南市校友會代表,劉雅各
高雄市校友會代表,蔡瑞彬
台北市校友會代表,邱大環
台北市校友會代表,李艷秋
台北市校友會代表,林德明
新北市校友會代表,羅英弘
高雄市校友會代表,蔡政勳
台南市校友會代表,王志庸
個人會員,羅崑泉
個人會員,吳東亮
個人會員,陳致遠
個人會員,楊敏華
個人會員,張喜會

台中市校友會代表,洪嘉鴻(候任1)
個人會員,陳識仁(候任2)
個人會員,何湯雄(候任3)
台北市校友會代表,劉主儀(候任4)
個人會員,王絮清(候任5)

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第四屆監事,名單如下(共計6位):

新北市校友會代表,黃宏進
個人會員,陳貴糖
個人會員,林淑玲
個人會員,馮思民
個人會員,湯明達

個人會員,吳阿秋(候任)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