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輔大104年傑出校友名單出爐 收羅各領域英才

2015.10.21|重要消息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尤文報導】輔仁大學104學年度傑出校友名單出爐,此次選出九位出類拔萃的校友,分別獲得「學術卓越類」、「藝能體育類」、「工商菁英類」、「社會服務及彰顯天主教精神類」以及「本校特殊貢獻類」共計五獎項。

為表揚具優異成就、特殊貢獻且彰顯學校辦學精神的校友,輔仁大學在104學年度遴選出九位傑出校友,包括「學術卓越類」:王孟超(英國語文學系1980年畢業);「藝能體育類」:廖裕輝(體育學系1973年畢業);「工商菁英類」:詹益明(物理學系1972年畢業)、葉常菁(生物學系1974年畢業)、郭政弘(會計學系1986年畢業)、戴志成(化學系碩士班1999年畢業);「社會服務及彰顯天主教精神類」:尤瑪.達陸(黃亞莉)織品服裝學系碩士班1998年畢業;「本校特殊貢獻類」:劉雅各(大眾傳播學系1975年畢業)、楊敏華(法律學系法學組1981年畢業)。

獲選「學術卓越類」傑出校友的王孟超,畢業於輔大英國語文系,又至美國南加州大學取得了舞台燈光設計碩士,現在擔任臺北藝術中心籌備處主任,還在2014年獲得第十八屆國家文藝獎,成為第一位因舞台設計及劇場成就得獎的藝術家。

「藝能體育類」選出專精體育領域的校友廖裕輝,不但是台北華國大飯店總經理,還擔任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副主席、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理事長。在他擔任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理事長期間,曾帶領台灣網球好手在2014仁川亞運、2015歐洲少年網球賽及世界大學運動會等國際賽事中,屢獲佳績。此外,今年5月輔大承辦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廖裕輝透過豐沛人脈,為整個賽事引進華視、公視等多家媒體轉播,為全大運開辦32年以來的創舉,使輔大領先全台、樹立標竿。

「工商菁英類」遴選出的校友詹益明,是美騰能源集團營運長兼大中國區的執行董事
,也擔任美國輔大基金會董事,曾參與物理系1972級郝思漢神父研究基金及附設醫院資金籌募,金額高達約美金40,180元,回饋母校良多。

同樣也獲選「工商菁英類」傑出校友的葉常菁在2003年返國成立智擎生技製藥公司,研發癌症及亞洲流行疾病的新藥,獲獎無數;郭政弘畢業於輔大會計學系,也因其在會計審計專業的出色表現,獲得行政院聘請,擔任國家發展基金會投資評估審計委員會審議委員、創業投資審議會審議委員、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常務監事等,也曾任輔大會計學系系友會長,提攜後進不遺餘力。

校友戴志成同為「工商菁英類」傑出校友,畢業於輔大後,至美國舊金山金門大學取得法學博士,又在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取得化學博士,現為美國智慧財產權律師,也創辦了美國鼎威有限公司。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