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輔仁大學全球校友總會2022年會 線上相聚不減

2022.10.19|活動花絮

【公共事務室特約記者潘卉秋報導】2022年夏日,輔仁大學全球校友年會原定於上海舉行,總會長蔡世明及上海校友會全體校友原本熱切期盼著要接待世界各地的校友到滬團聚,但最後仍因疫情影響,於8月6日採用線上會議模式進行,全球各地校友克服時差,透過鏡頭在空中聚首,距離雖遠,反而更能感受到校友們對母校的向心力,其中活動亮點包含各地校友會在疫情期間以各種方式聚會,展現輔大人源源不絕的能量,今年更歡喜迎來印尼校友會成立的好消息,期盼在各校友會大力支持下,校友們在全球各地持續開枝散葉,形成綿密的校友互助網絡,讓每位輔大人在世界各地打拼時都有一個家。

全球校友總會總會長蔡世明致詞表示,「2021年上海世博期間,當時有400多位校友參加,彼時盛況熱鬧非凡。一場疫情改變了大家的生活模式,各種項目的推進變得更加困難,感謝在公共事務室全體同仁努力之下,仍然推動許多活動。今年全球校友總會及公共事務室合作推出校友總會永續經營運作計畫,希望結合廣大校友資源,達到校友間互助互惠的共好精神。疫情無情人有情,我相信在校長、副校長的帶領下,學校及校友會都會越辦越好!」

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公務繁忙不克線上即時參與,特別錄製影片向全球校友會致意:「輔大在全球各地有48個校友會,各位都是對學校都非常熱心的校友,很遺憾疫情關係無法相聚,但我們的心是連在一起的。」校長溫馨地道出每一位校友的心聲,更與校友們分享近日一項網路調查,「在全台各校裡面,最愛把母校掛在嘴邊的就是輔大了,這表示全球20多萬校友的向心力是最強的。母校關心各位的健康,希望大家都平安喜樂,來日再相聚。」



▲江漢聲校長錄製祝賀影片

資源與事業發展副校長謝邦昌致詞時,向校友說明學校近況,包含輔大營運狀況、國際高等學府排名,以及未來計畫。謝邦昌副校長說,「希望輔大的成長持續有各位的參與,去年為輔大60周年校慶,2025年將舉辦百年校慶,我們還有很多成長空間,我們會持續為輔大努力,也希望校友們多多提點我們,繼續創新、突破,讓輔大在產、學、研等面向朝全球知名大學方向邁進。」 

上海現場邀請到兩岸企業家峰會中小企業合作及青年創業推進小組辦公室主任李偉,在致詞中特別提到「輔大是兩岸之間相當知名的高等學府,全球各行各業都有你們的身影,如同在各地發亮的星,團聚在一起就是一團火,這就是輔大的影響與力量,期許各位在全球人類發展中,繼承輔大人道精神這項招牌,勉勵諸位菁英前輩,帶領全球22萬校友在未來歲月中發揚他們的專長智慧,繼續為世界經濟與社會發展做出貢獻。」

今年全球多元精彩的活動中,一大亮點就是印尼成立校友會線上成立大會!熱騰騰、首任印尼校友會會長李其倫致詞表示,「很榮幸第一次參加年會,印尼校友會是在去年11月印尼留台總會總會長的催促下才決定要成立,所以今年3月在校長及公共事務室同仁幫助之下,首次透過線上模式辦理成立大會。未來校友如果有來印尼可以多跟我們交流,希望把這個力量聚集起來,為印尼輔大校友創業提供幫助,同時也會在印尼推廣輔大。」

公共事務室主任鄭靜宜在唱校歌後,回顧過去一整年的校友活動,鼓勵校友會多與各地校友交流,「希望各地校友會在舉辦活動後可以回傳照片及活動簡介、花絮等訊息給公共事務室,我們會放上官網讓全球校友都能感受到各地輔大人的活力。」在所有年度活動中公共事務室為了讓畢業生認識各地校友會,自110學年度起規劃與校友總會合辦【輔大有你 · 友禮】畢業祝福活動,透過線上問答參加抽獎活動,讓學弟妹知道輔大四海都有家,不論是到海內外讀書或工作,都有學長姐們的支持與照顧,都有一個歸屬。今年特別感謝高雄市校友會贊助,歡迎各地校友會響應,未來每年都能辦理。

最後鄭靜宜主任特別提到,2025是創校百年校慶,將會盛大舉行,呼籲全球校友都能共襄盛舉,而公共事務室也將與總會持續推動校友總會永續經營計畫,其中「校友良品」專區已經在全球校友總會網站上線,歡迎各位校友多加支持登錄,共同建構輔大校友資源共享平台。

會議最後驚喜嘉賓現身,不只有充滿青春活力的輔大籃球隊球員向校友會致意感謝,更有輔大金牌教師郭婞淳特別在國訓中心抽空錄製的祝福影片,「作為選手到世界各地比賽,總是受到校友的接待,人在異鄉聽到熟悉的加油聲都特別有信心,很開心成為輔大的一份子,祝福活動順利圓滿成功、校友平安」,校友們看到台灣之光、傑出校友郭婞淳驚喜現身都相當高興,也以同為輔大人而感到與有榮焉,如同會議最後總會長蔡世明的精神喊話「一日輔大人,終身輔大人」。

最後也期許疫情能盡快過去,2024年能與各地校友相約全球校友總會年會美國見!!


▲輔大籃球隊、金牌教師郭婞淳錄製祝賀影片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